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消费者对星巴克印象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46 法制晚报

  名词解释

  rBGH促进奶牛产奶

  但增加患癌症几率

  1994年,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使用rBGH(重组牛生长激素)。其可用于促进奶牛产奶,最高可增产20%。

  可是增加了牛奶产量以后就发现,在这种牛奶里面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 的含量也随之增高,如果食用该牛奶或其制品,患前列腺癌或更年期乳腺癌的几率将增加。

  名为简·普朗特的英国女教授研究发现,喝了此类牛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确实高了一些。

  其实,rBGH在欧洲及加拿大已经被法律禁止使用了。(文/记者 王燕)

  记者连线

  听说后心里不舒服

  对星巴克印象打折

  在美国生活多年的刘先生今晨告诉本报记者,今天早晨看到这个消息,感觉心里有点不舒服。

  如果从现在才开始更换牛奶的话,那么我们以前不是一直喝了那么久的致癌牛奶吗,而且不仅仅是鲜奶,星巴克出售的咖啡中应该都添加有这些问题产品,像卡布奇诺、摩卡、拿铁,都添加了浓郁的奶香。

  刘先生说:“在美国生活和工作的很多人,一天都是从星巴克开始的。我们在上班的路上,经常会先去星巴克喝一杯咖啡,吃一块

蛋糕。星巴克是美国人生活的一个重要地点,他们最喜欢在星巴克和朋友约会、聊天,而且大街上也随处可见拿着一杯星巴克外卖咖啡的行色匆匆的行人。”

  刘先生说:“相对来说,美国的星巴克价格不贵,规范的连锁化经营使人们形成了一种可靠而稳定的印象。不过这次的事情让人觉得印象有所打折,食品的安全问题实在让人太难以安心了。”[本版文(除署名外)/记者 樊蕊]

  美近期食品安全事件

  星巴克停用反式脂肪

  美国星巴克公司表示,从2007年1月3日起,全美星巴克咖啡店在制作油炸圈饼、松饼以及其他餐点时,逐渐放弃使用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反式脂肪。

  星巴克中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步在国内停用反式脂肪。

  肯德基停用反式脂肪

  2006年11月,肯德基宣布在美停用含反式脂肪的烹调油。肯德基和麦当劳表示,中国市场产品均不含反式脂肪。

  纽约全面封杀反式脂肪

  2006年年底,纽约市通过一项法案,决定从2007年起在全纽约市的餐饮业中全面封杀反式脂肪。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