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等8地联合发布西藏游消费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北京、上海、四川、西藏等8个省市区、今天首次联合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到西藏的游客、要注意安全、健康等问题。

  消协提示,随着青藏铁路开通,进藏游客大幅增加,机票、火车票出现相对紧张。因此进西藏先要提前合理安排行程,最好避开旅游高峰期,以免耽误行程和景点参观。随旅行社进藏要签好合同,明确各项具体旅游内容,出现争议时有据可询。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林月文 说:“ 在7月份就有一些自驾游的游客,由于不熟悉高原路线,发生失踪的情况,因此,尽量避免自驾游,当一旦发生情况,应及时采取措施和外界取得联系。”

  消协表示,很多内地游客进藏后出现不同程度高原反应,因此要避免剧烈活动。对感冒发烧或明显高血压、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进藏旅游,此外青藏高原紫外线照射强烈,最好带上墨镜、太阳帽等防护用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