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徽启动欣弗责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2:1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袁泉 实习生 李宁 17日合肥报道】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继8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欣弗”药品最终检验结果后,安徽省“欣弗”事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立即启动了对“欣弗”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工作主要围绕华源公司和公司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认定和处罚,以及药品监管部门监管中是否存在漏洞和责任承担问题开展进行。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高怀荃告诉记者,调查处理工作分作三部分进行。本着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原则,安徽省相关执法部门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重从快对安徽华源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施行行政处罚;在认真查找事件原因的基础上,进一步严肃追究企业管理者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尽快作出处理;结合查找药品监管不到位的漏洞,确定相关人员的责任,进行严肃处理。

  同时,安徽省“欣弗”事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已责令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认真履行承诺,积极配合调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召回规定批次剩余的“欣弗”产品,并根据“欣弗”对患者造成后果的关联性,积极承担救治和赔偿责任。(18B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