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90m2房屋占总销量18.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8:07 新京报

  建设部称中国小户型舒适度被忽视,消费者普遍存在“一步到位”观念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国际住宅产业高峰论坛上,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表示,今年上半年,根据我国40个城市登记的商品房成交量显示,套均建筑面积达到113平方米,累计成交面积中,144平方米以上的套型住房占总量的72.8%,9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住房占总量的18.9%。

  消费心态追求面积忽视住宅品质

  刘志峰昨日表示,目前,我国消费者购房中,普遍存在“超前消费”和“一步到位”的误区,而这种消费观念并不符合我国国情。他介绍说,居民住宅消费心态不成熟,追求住宅面积,忽视住宅品质,追求一次性到位消费,超前消费,没有形成梯度消费观念。

  据40个重点城市

房地产市场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我国北京、上海等40个重点城市登记成交商品住房中套均建筑面积达到113平方米,累计成交面积中,144平方米以上的套型住房占总面积的72.8%,9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住房占总面积的18.9%。也就是说,大
户型
依然是当前市场的主流。

  记者昨日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了解到,全市目前有95036套可售住宅,总面积13396573平方米,套均面积达到141平方米。大户型也是北京市场的主流。

  我国小套型住宅舒适度被忽视

  刘志峰尖锐地指出,在我国的住宅规划设计水平上,中小套型的住宅被忽视;中小套型住宅的舒适度更是被忽视。

  为此,我国要大力提高住宅规划设计水平。

  他表示,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就必须要引导和促进中小套型住宅的建设和消费,实现从追求住宅面积到注重住宅品质和性能的转变,市场要能提供中小套型,高性能住宅。为此,要大力提高住宅的规划设计水平,特别要提倡精细设计。目前中小套型住宅舒适度被忽视,与设计环节普遍将

小户型住宅视为边角料处理有关系。

  而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只要通过科学设计,完全可以实现中小套型的高舒适度和高性能。对中小套型的供应增加可能带来的通风、采光、垃圾等问题,完全可以依靠科技进步加以妥善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