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关注消费税政策调整 > 正文
 

五一港澳游受新消费税刺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5: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维)五一将至,受广州日报委托,广州方舟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Ark)连续第二年对广州市民(500个样本)进行电话访问,结果显示,今年计划去港澳旅游的市民比例提高明显,其中两成左右的市民提到了新消费税和人民币升值对境外旅游、购物路线选择产生了积极影响。而油价上涨带来的交通费增加影响不大。

  港澳游比例增长明显

  调查显示,市民选择较多的还是国内游。其次有1/4的市民打算到省外旅游,有21.4%的市民打算参加港澳游,比去年提高了10%。

  

自驾游的比例从去年的9.4%提高到19.5%,显然油价上涨并不如想象中对自驾游产生抑制。

  打算出游的市民中,多数安排了2~5天的旅行。花销主要集中在1000元~3000元。打算花费在5000元以上的市民达26%。总体上看,市民及其家庭平均预期花费达到3822元,比去年(2831元)有一定的增加。

  与去年相同,市民出游最关注的因素是景点是否人山人海(22.3%),其次是居住的舒适程度、随行伙伴等。对旅游花费的考虑(8.9%)则不是很多,尤其是因为油价上涨带来的交通费用的上涨对市民出游影响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