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海春运后半程今日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3:10 解放日报

  

上海春运后半程今日启动

昨天,铁路上海站出口通道内挤满了下车的旅客。解放日报 张海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王志彦 记者 陶健 通讯员 孙雷 陈万钧) 节后春运今起拉开帷幕。昨天,记者从各方获悉,铁路、公路和民航交上了“长假答卷”后,纷纷开始为节后的春运做起“功课”。

  铁路:黄金周客流创新高

  春节黄金周期间,上海铁路局7天发送旅客超过380万人次,同比增长7.4%,创造了同期旅客运输最高纪录。其中,铁路上海站共发送旅客约78万人次。

  据悉,从目前铁路上海站的车票预售情况看,除广州、乌鲁木齐、昆明等去向比较紧张外,其他去向车票都较为宽松,沪、宁、杭、甬等短途旅客可随买随走。从昨天起,各售票点预售期延长为10天。

  长途:昨天8万旅客抵沪

  昨天,记者在长途客运总站、巴士长运沪太站、恒丰路站等客运站看到,平均每一分钟就有一辆满载的客车进站下客。据了解,昨天超过8万的旅客从公路抵沪。

  本市长途客运行业也积极备战。这几天,巴士长运公司每天派50多辆大巴开赴安徽宣城、

芜湖、安庆、贵池,江西九江等地区,接运在上海务工的人员回沪。据了解,沪上各客运企业还将在未来几天加派接运务工者的车辆,总数可能会达到近千辆。

  航空:平稳渡过峰值

  航空方面,上海空港从大年夜至年初七的航班起降总量超过7000架次,进出港旅客接近80万人次。昨天,大批外出旅客坐飞机返回上海,使得上海空港一片忙碌。虹桥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共起降航班超过1000架次,近12万人次进出港,达到今年春节黄金周的客流峰值。

  民航业内人士称,虽然黄金周客流高峰已经平稳渡过,但今年春运还未结束。一方面,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黄金周后出行游玩,以避开客流高峰,还能获得优惠的旅游折扣。另一方面,今年正月十五正赶上全国各大院校开学,因此预计航空在元宵前后还将迎来又一波春运高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