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广告博导专家头衔满天飞 五大违法医疗广告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1: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窦红梅) 被世界传统卫生组织WTHO列为“百项国际性推广成果”、被世界中医疑难病学学会授予“本世纪最杰出贡献奖”……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公开曝光的5大违法广告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敢拿类似上述纯属虚构的内容“忽悠”患者。

  经工商机关调查,被曝光的医院,有的连“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的头衔都是杜撰出来的。一些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企业已被工商部门要求以等额广告费用,在相应范围内公
开更正,消除影响。

  市工商局昨天对今年全市整治违法广告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工商部门共监测各类广告264万余条,查处各类违法广告1147件,罚没款1389万元。经常在电视台上露面的“美国筑本筑高助长系统”增高广告等一批广告也被认定为违法广告。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商业欺诈行为,特别是保健食品、药品、医疗、

化妆品、美容服务虚假违法广告,以及利用互联网发布的虚假违法广告。

  工商局通报的五起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如下:

  1、北京台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套节目上发布“美国筑本筑高助长系统”虚假广告案,被罚177166.65元。

  2、北京天安中医医院发布违法

医疗广告案,被东城工商分局做出责令停止发布、以等额广告费用在相应范围内公开更正消除影响、罚款28000元的处罚。

  3、北京市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性病防治中心自称是“唯一一家由政府开办的性病防治专业机构”的广告,被丰台工商罚款5000元。

  4、北京现代世纪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发布的广告中称,“肺癌患者绝处逢生———记北京现代世纪医药科技发展中心肿瘤专家魏建萍”,对魏××的宣传与实际情况不符,被认定为违法广告,朝阳工商分局对其行政处罚30000元。

  5、北京市崇文区红十字会东华医院在网上发布医疗广告,宣传了“王××,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药学会脑病委员会主任、研究员”等内容,经查是杜撰出来的。崇文工商分局对其做出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罚款50000元的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