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美药管局称匹莫林可导死亡 安徽六安紧急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7: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狄

  安徽省六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当地各级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用于儿童多动症等治疗的“匹莫林”。

  安徽省六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经批准上市的有7个批号的“
匹莫林”产品,属仿制药,但功效和原研药一样,被列入二类精神药品目录。尽管国内包括六安市,此类药物用得极少,但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启发智力发育,不排除给孩子服用该药、药物滥用的可能性。为此,六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撤销该药审批。

  就在上周的10月24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官员称,该局已撤销其对“匹莫林”上市的许可,并指出该药可导致肝功能衰竭和死亡。

  记者了解到,美国雅培公司所生产的“匹莫林”未在我国国内上市,但是我国有该品种的仿制药品在上市销售。

  “这是一种很老的药了,上海基本上没有使用,原因正是因为‘匹莫林’的不良反应。”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谢斌博士指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各医疗机构精神科便陆续不再使用“匹莫林”(主要是仿制品)。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处处长丛骆骆透露,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对全国使用“匹莫林”的不良反应案例进行统计、搜集,以便做出进一步的相应措施。“但目前还没有接到暂时停止生产、销售或使用(匹莫林)的通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