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2:39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香港11月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1日公布有关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范围的安排,受到香港银行界和商界的普遍欢迎。

  “中央政府同意扩大香港的人民币业务范围,是人民币在改革开放进程中迈出的又一
步。”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和广北说,人民币业务范围稳健有序地扩大,有利于配合和促进香港与内地之间的经济融合,为往来日益频繁的两地居民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他认为,香港和内地的金融合作不断加强,有助于提高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作为香港银行人民币业务的清算行,中银香港表示,将配合

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尽快作好与清算有关的各项工作,以使香港银行在短时间内推出新增和扩大的人民币服务。

  “人民银行扩大香港经营人民币业务范围,有助于香港的银行进一步发展人民币个人业务。”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柯清辉表示:“这些新措施还将为香港商户进行人民币交易提供更多的便利。”

  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陈棋昌认为,香港指定类别的商户将可设立人民币存款户口,会增加银行的商机。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关百豪表示,随着新措施的推出,更多商户将被允许在银行开设人民币账户,并可以单向将人民币兑成港币,香港商户将因此更愿意接受人民币消费,为商户、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便利。香港城市大学经济及金融系讲座教授张仁良认为,新措施的施行,将使香港银行系统的人民币存款大幅增长,增加人民币在香港的流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人民币的认同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