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营养专家质疑麦当劳营养含量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7:37 新闻晨报

  □杜娟

  据北京晨报报道,麦当劳正式在全国680多家餐厅公布所有菜单的营养成分表。但有专家针对这份表指出:根据这份数据,麦当劳汉堡中脂肪含量脂肪超过了推荐值的40%,同时,膳食纤维不够的问题也暴露出来。

  这份名单涉及了其在中国地区出售的所有61种食品,其中包括薯条、麦辣鸡翅等油炸食品。以麦辣鸡腿汉堡为例,标明脂肪为28克,脂肪占成年人每日所需能量的百分比为11%。此外,牛肉珍宝三角为10克,苹果派为15克。

  根据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副主任、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苏宜香教授提供的公式,推荐人体每日脂肪的摄入量应该占到60克至70克,一日三餐的比例大约分别为20克至23克左右。如果这样计算,那么

汉堡中的脂肪超过了推荐值的40%。

  “如果再加上圆筒冰淇淋或者

苹果派,脂肪摄入会更多。”中国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营养专家范志红教授范说。记者看到,在麦辣鸡翅套餐中,组合脂肪含量最高的一款达40克。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市场推广长罗凯睿这样解释“洋快餐”受到的诟病:“如果你的孩子不喜欢薯条,还可以选择酸奶”。麦当劳表示,消费者在享用任何一款食品时,都可以比照宣传册知道这一餐自己摄入的脂肪、卡路里的含量,因此,消费者可以自己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