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母亲节追尾黄金周 商家借亲情再赚一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1: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谭亦芳 实习生 周芳) 昨日是“母亲节”,广州市不少商家尽管在刚刚过去“五一”黄金周里赚得盆满钵满,但他们依然想“发挥”黄金周的余热,利用“母亲节”大打亲情牌。

  母亲手捧鲜花上酒楼

  “母亲节请妈妈吃餐饭”成为不少上班族儿女的过节首选方式。

  广州市各大饭店、酒楼纷纷拉起“母亲节订餐优惠”的醒目大横幅,一些饭店还推出了母亲节特价菜等优惠活动以吸引顾客。

  在一些酒楼,儿女与父母亲共同进餐、谈笑风生的场景随处可见,不少母亲手中还捧着鲜花,堪称酒楼一景。广州莲香楼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酒楼昨日晚餐订座率高达七成,其中多数是为母亲过节的上班族儿女,酒楼为母亲们准备了季节清淡菜、保健菜等适合年长妈妈口味的菜品。

  该酒楼负责人分析,人们愿意选择“到饭店为母亲过节”,主要由于不少上班族儿女平时工作繁忙,甚少有空跟父母亲喝茶、吃饭、聊天,加上长假里大家玩得比较累,“和母亲到饭店吃顿饭是不少儿女的选择。”

  康乃馨卖到脱销

  昨日从早晨开始,广州市内大大小小的花店一片繁忙景象,一些花店的康乃馨甚至卖到脱销。

  昨日上午,笔者巡城了解到,广州市内不少花店门口打出“买束康乃馨祝妈妈节日快乐”的横幅,大批康乃馨花篮被摆在花店最显眼的位置,前来买花的人也比平时要多。

  正忙着修理花枝的一花店小工阿惠称,他们花店的康乃馨早已卖完,到花市都进不到货。仅阿惠一人8日一早就接了5单母亲节送花业务,“母亲节又有得我跑了”。

  珠宝首饰成首选礼物

  昨日下午,笔者在正佳广场了解到,不少孝顺儿女特意赶到商场珠宝柜为母亲选购节日礼物,其中翡翠玉石、黄金首饰、珍珠饰品成为“妈妈最爱”礼物。

  据正佳广场珠宝街销售人员介绍,珠宝首饰柜台近日一直人流不断,就连平时难以动销的昂贵珠宝也卖出不少,尤其是玉镯、珍珠项链等深受妈妈喜爱的饰品,“成众多晚辈送给母亲的首选礼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