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巧用此消彼长 遏制全面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3:36 天津日报

  巴西巧用此消彼长 遏制全面通胀

  巴西是全球最重要的农业国之一,大豆、玉米、牛肉、鸡肉和果汁等农产品产量均居世界前列,但受国内农产品产量下降以及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上涨等原因的影响,2007年巴西的食品和饮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达到10.79%,其中肉类价格上涨22.15%,牛奶价格上涨19.79%,从而使全年的通货膨胀率升至4.46%,比2006年上升了1.32个百分点。

  巴西现任政府自2003年初上台以来,一直推行稳健的经济发展政策,追求低通胀率。面对食品价格大幅上涨所带来的通胀压力,巴西政府在非食品类产品和服务价格方面想办法,以减轻食品价格上涨压力,遏制通货膨胀的全面上升。去年,巴西政府鼓励电力行业进行竞争,促使全国平均电价下降了6.16%,对遏制通胀上升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政府还限制汽油、固定电话费和公共服务等行业大幅提高价格。据统计,去年巴西非食品类产品和服务的价格仅上涨2.83%,远低于2006年的4.23%,是1998年以来的最低涨幅。

  此外,巴西企业每年都根据权威部门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对员工工资进行调整,以保护劳动者利益。据巴西劳工组织17日公布的数字,去年巴西有超过70%的企业对员工工资的调整幅度超过物价上涨水平。 (据新华社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