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根廷限出口保内需 指导劳资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3:36 天津日报

  阿根廷限出口保内需 指导劳资谈判

  自2007年以来,阿根廷的通货膨胀率一直呈上升趋势。阿根廷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阿根廷的通货膨胀率约为9%。为此,阿根廷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遏制不断上涨的物价。

  首先,阿根廷政府为了稳定公共产品价格而增加财政补贴。最近几年,阿根廷的对外贸易和公共财政连续多年实现盈余,国库逐渐充盈。面对物价大幅上涨势头,政府加大了对公共产品的补贴力度。其次,阿根廷政府严格限制本国一些农产品的出口,以确保国内市场需求。阿根廷是世界上主要农产品出口国,但为了确保国内市场的需求,政府接连出台措施限制小麦、玉米、牛肉等农产品的出口。第三,为了防止员工工资大幅上涨加剧通货膨胀,阿根廷政府积极介入劳资谈判。政府、企业和员工根据不同的行业部门签署所谓的“社会协议”,确定员工加薪的幅度和最高上限。企业和员工分别做出一定让步,以确保不会因工资上涨幅度太大对物价造成新的压力。

  此外,阿根廷中央银行在货币政策方面采取灵活措施,对不同行业区别对待。例如,阿根廷政府最近采取“选择性降息”的方法鼓励农业和出口企业扩大生产,通过增加市场供给减轻通胀压力。 (据新华社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