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亿万富翁数量仅次于美 贫富分化程度濒临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7:27 中国青年报

  贫富分化是各国关注的一大社会问题。俄罗斯联邦审计署审计长谢尔盖·斯捷帕申3月26日在审计机关协会第12届研讨会上表示,俄罗斯亿万富翁的数量仅次于美国,同国家经济规模和发展水平不相符。

  俄媒体报道,斯捷帕申说:“从2000年开始,居民实际收入平均每年增长10%,但公民收入水平的差距不仅没有减小,反而在继续扩大,已经达到了危险的水平。”他表示,随着过去8年俄罗斯的稳定发展,俄亿万富翁的数量从几个增加到了100多个,仅排在美国之后,居世界第二位,这不符合俄罗斯的经济规模和发展水平。

  斯捷帕申援引联邦统计局的数据说,10%最富有俄罗斯人的收入与10%最贫穷俄罗斯人的收入之间的差距,从2000年的13.9倍提高到了2006年的15.3倍。而根据俄罗斯科学院中央经济数学研究所的专家评估,这一差距甚至达到了30倍。特别是莫斯科,根据莫斯科市统计局的数据,2006年为41倍。(信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