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查韦斯重提建立南方石油公司设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9: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3月26日电 (记者陈威华 赵焱)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6日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表示,南美洲应该联合成立“南方石油公司”,由委内瑞拉和巴西两国石油企业共同投资建设的炼油厂可以成为一个重要基地。

  查韦斯和巴西总统卢拉当天共同视察了位于累西腓附近的“东北石油精炼厂”。查韦斯表示:“我们正计划联合南美洲各国的石油企业,成立南方石油公司。这个炼油厂对于这项计划来说十分重要。”

  他强调,南方石油公司一旦成立,南美洲将成为世界上“强有力的一极”。

  巴西石油公司和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于去年9月开始共同动工兴建总投资达40.5亿美元的“东北石油精炼厂”。这家炼油厂占地630公顷,预计将于2010年投入使用,每天可以处理20万桶石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