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累次贷危机华尔街两年内将裁员两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纽约独立预算办公室24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受次贷危机影响,未来两年华尔街高薪金融行业将再裁员两万人。

  报告预计,去年华尔街金融业整体盈利为32亿美元,而2006年为209亿美元。预计今年华尔街金融业盈利将增至66亿美元,明年将继续增至122亿美元。

  由于华尔街金融企业在次贷危机中的损失已超过1500亿美元,未来还有继续增加的可能,因此多数金融企业将被迫裁员。报告估计今年华尔街高薪金融行业将裁员1.26万人,明年将裁员7600人。

  另据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的统计,在过去9个月内,华尔街金融行业已经裁员3.4万人,是2001年网络泡沫破灭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花旗集团、雷曼兄弟和美国银行是裁员最多的企业,分别裁减6200人、4990人和3650人。

  金融行业裁员意味着其他行业就业机会将相应减少,金融行业每减少一个岗位,将导致法律、娱乐等其他行业损失2至3个工作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