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用公共基金应对信贷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3:41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3月24日电 日本财务和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渡边喜美日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美国应该动用公共基金支持其金融系统,以应对信贷危机。

  据《金融时报》24日报道,渡边喜美在采访中说,根据日本的经验,动用公共基金向金融部门注资是不可避免的,理解这一点对美国来说至关重要。他还表示,下月在华盛顿召开的西方七国财长会议上,日本将和美国分享这方面经验。如有必要,日本将和美国协同行动。

  《金融时报》此前报道说,美国和欧洲央行正在考虑购买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来解决当前的信贷危机。上世纪90年代日本在资产泡沫破灭后遭遇了漫长的银行业危机,导致一些知名金融机构破产。为稳定市场和挽救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日本政府动用了公共基金向金融部门注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