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服装销售增速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3:47 解放日报

  功能性服装对美出口前景看好

  本报讯 (记者 蒋心和) 受次贷危机影响,美国市场服装销售上升势头已明显放慢,其中一些品种从去年开始销量下降。但尽管如此,喜新厌旧的美国消费者对功能性服装新品需求仍有很大“胃口”,出口前景看好。这是记者从昨天在沪举行的美国服装零售市场分析报告会上获悉的。

  据美国棉花公司刚刚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自2001年起,美国人购买服装的花费逐年递增,但去年其增速开始减慢。去年,美国男装销量比上年下降1%,但销售额增长5.7%;女装销量下降1.2%,销售额也下降1.2%。去年除线衫、毛衫以外,美国市场服装售价普遍上涨。在不同年龄消费者中,35岁~65岁消费者因收入高,去年用于服装的支出比上年增长2.7%,而收入较低的13岁~24岁消费者用于服装的支出减少1.6%。调查表明,与2006年一样,去年美国大卖场服装销售额仍为负增长,而专卖店和百货商店服装销售额依然上升。

  虽然经济不景气,影响了美国消费者的服装购买力,但调查表明,美国人乐于购买免烫、防皱、吸湿透气等功能性服装,其中多数人表示愿意为平均售价10多美元一件的衬衫多支付2.43美元。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知晓功能性服装,59%的美国消费者已购买过功能性服装。自2005年起,多数功能性服装售价上升,但免烫裤子售价几乎原地踏步,原因是免烫裤子供应量上升、品牌从120多个迅速增加到360多个。因此,尽早进入美国功能性服装市场并不断创新、增加商品附加值,才能在美国市场上有所作为。调查还显示,35岁~65岁的消费群体喜欢穿功能性服装外套,而16岁~34岁的消费群体喜爱穿功能性运动服装。如果能针对他们的喜好开发产品,我国对美国的服装出口有望迎来新的高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