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拉斯维加斯采购展 上海企业海外参展热情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0: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心和 通讯员 童培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日前再次组织本市5家企业赴美国参加拉斯维加斯采购展。据悉,今年贸促会上海市分会将组织上海企业赴海外参加各类展览94个,其中机电化工医药等技术层次较高的展览会有32个。

  本市企业海外参展的层次逐渐“水涨船高”,标志着上海产业结构和商品结构的不断优化。统计显示,1999年贸促会上海分会组织参加的海外轻纺展占当年海外参展总数的65.8%,2006年降至41.2%,今年将跌至29.8%;而参加技术层次较高的展会所占比例,已从1999年的2.6%上升至今年的34%。

  紧紧跟踪上海产业升级改造的步伐,贸促会上海市分会不断培育并推出需要参加海外展的上海企业。近年来,分会年年推出数个具有前瞻性的较高技术层次的海外展,去年就有10个,其中包括拉斯维加斯电子展、俄罗斯信息通信展、瑞士巴塞尔精细

化工医药展、杜塞尔多夫工业安全展、德国纽伦堡发明展等。2001年,分会组织参加的海外汽车及汽配展只有1个,参展企业6家,参展面积不足100平方米。经过多年培育,今年分会组织的海外汽车及汽配展达到10个,参展企业130家,参展面积1300多平方米。

  参加技术层次较高的海外展,对上海企业了解国际市场相关行业技术、商品、销售等信息,推动企业产业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意义重大。本市某水族用品公司拥有多项专利,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却苦于缺乏海外销售渠道。经贸促会上海市分会穿针引线,这家企业在纽伦堡国际

宠物展上刚刚露脸便一炮打响,首次参展便签下200多万美元的出口订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