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淀粉年产量超千万吨 跻身世界淀粉强国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4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心和) 日前在沪开幕的中国国际淀粉展透露,我国现已发展成为世界淀粉最大生产国,年产各种淀粉超过1000万吨;我国淀粉生产技术也已跻身世界强国行列,多项技术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淀粉包括玉米淀粉、薯类淀粉、变性淀粉、淀粉糖等。据介绍,2001年以来,我国淀粉总产量以年均17%的速度递增,2005年产量达1106万吨,居各国之首。淀粉工业被誉为朝阳产业,可直接带动农业、食品、造纸、医药、化工、石油等诸多行业的发展。目前,我国淀粉工业虽已取得很大进步,但年人均只有8.5千克,为美国的9.4%,日本的36.6%,并低于泰国人均消费水平,因此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