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积极救市热议 美股引领全球股市探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00:21 华夏时报

  持有与李振宁类似观点的人士,较多。但是A股市场背后所处的经济结构质量,与美国发达程度的差距,也是事实。区别在于兴起和调整乃至衰落的趋势截然不同。而这种趋势本该与股市的发展方向一致,部分专家用上述观点解释着希望中国股市走出独立行情的希望。此外,希望中国的救市措施更强一些。

  皮海洲则认为:“我们没有必要回避‘政策市’,这是任何一个国家与地区股市发展的必然过程。更何况救市也不是中国股市的专利,现在就连美国这样非常成熟的股市,也在大张旗鼓地‘救市’,作为中国这样一个不成熟的股市,又有什么要刻意回避的呢?”

  中国要行动

  韩志国认为,虽然美国的次贷危机与中国没有多少直接的关系,但美国经济的衰退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却会是直接的。今年2月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大降64%,中国对外出口的增幅陡降12%,就是一个明证。

  经济学家韩志国认为,4月份美国的次级债危机很可能再度爆发,那么中国救市效果就很可能被抵消而收效甚微。由于这一轮的股市暴跌是政策使然,如果政府与管理层不救市,那就永远也见不到政策底,而没有政策底,市场就很难找到市场底,持续下跌的行情就很可能持续下去。

  在他看来,二季度将是市场的调整时期,由于有奥运因素,在奥运来临时政府不可能不采取措施来稳定市场,因此如果在二季度市场有比较深的调整,而且美国的次级债危机又有明显的缓和迹象,那么在二季度的后半期或者三季度的上半期可能会迎来一个中期底部。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