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贸易代表施瓦布来京 中美经贸合作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00:16 华夏时报

  3月20日,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举行了一场小型新闻圆桌会,表示她与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就推动WTO多哈回合谈

  判及中美双边经贸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她评价陈德铭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绅士,在环境及能源方面都有丰富的知识,与他一起工作非常值得期待”。在谈到还将与新任中国副总理王岐山的会晤时,她表示“他是一位很有经验的官员,他将成为我们未来中美贸易谈判的对手”。

  施瓦布透露,未来数周将举行WTO部长级会议。对于此前严重困扰多哈进程的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谈判分歧,WTO已经提出了新的妥协方案,将推进各成员尽快达成一致,以争取在2008年底结束多哈回合谈判。中国作为重要的利益攸关方,应在全球贸易中发挥更大的领导作用。(王晓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