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向金融系统注资150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13 CCTV《第一时间》

  欧洲中央银行昨天宣布,通过短期贷款拍卖方式向欧元区金融系统提供150亿欧元资金,以缓解市场流动性不足问题。

  欧洲央行说,这笔资金期限为5天,最低利率为4.13%,平均利率为4.20%。欧元区多家银行参加了这次贷款竞拍活动,共提出了658.1亿欧元的资金需求。

  外界普遍认为,由于临近复活节,欧洲主要金融市场将从今天起连续休市4天。欧洲央行采取上述注资行动主要是为了避免银行系统在长假期间出现资金短缺情况。

  去年夏天美国次贷危机全面爆发,一些欧洲金融机构遭受巨额损失,加上市场惜贷气氛严重,不少欧洲金融机构面临流动性短缺问题。欧洲央行此前已先后多次向金融系统注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