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与俄石油公司签署协定展开东西伯利亚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3月21日电 正在莫斯科访问的日本资源能源厅长官望月晴文20日与俄罗斯国营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定。

  据日本媒体报道,协定内容包括俄罗斯石油公司愿与日本企业进行技术开发等合作,日本资源能源厅将为此提供援助。

  共同社的报道称,俄罗斯计划建设石油输出管道以便将东西伯利亚的石油运送到太平洋沿岸,目前以铺设至靠近中国国境的中间点。

  俄方认为,要建设中间点以东向日本出口的管道,需要确认东西伯利亚油田的埋藏量。为此,日本资源能源厅希望合作开发该油田。

  此前有专家指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油田开发速度迟缓是因为外资短缺。此前也有日本媒体报道说,作为石油供给源,东西伯利亚的油田开发速度比原计划缓慢得多。可供运往日本的石油储量一直得不到充分确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