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再为商业银行提供600亿美元短期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11:17 新华网

  美联储将通过贷款拍卖方式再为商业银行提供600亿美元

  新华网华盛顿2月29日电(记者 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月29日宣布,它将在3月份通过短期贷款拍卖方式再向商业银行提供600亿美元资金,继续消除信贷危机对经济的影响。

  美联储宣布,它将分别于3月10日和24日举行两次贷款拍卖活动,每次提供300亿美元资金。美联储还表示,如果形势需要,它将继续每隔两周举行贷款拍卖活动,以应对信贷紧缩压力。美联储还说,4月份的贷款拍卖计划将不迟于3月28日宣布。

  为防止信贷紧缩恶化导致经济衰退发生,美联储先后采取了向银行系统注资、降息或暂停加息等多种措施。由于信贷紧缩持续,美联储于去年12月建立了贷款拍卖机制,以向面临流动性不足的商业银行提供资金。

  自去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举行6次拍卖活动,共为商业银行提供了1600亿美元资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