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新房销售量1月份降到近13年来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7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比前一个月下降2.8%,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8.8万套,是1995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

  这是美国新房销售量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去年12月份和去年11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分别下降了4%和13.1%。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份新房销售量下降了33.9%。

  从分地区情况看,东北部、中西部和南部1月份销售量分别下降了10.3%、7.6%和2.4%,但西部销售量增加了2.2%。

  与此同时,新房销售中间价1月份下降了4.3%,降到每套21.6万美元,为2004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

  随着销售量下降,积压待售新房数量到1月底按年率计算为48.2万套,按当月销售速度,需要9.9个月才能销售完这些住房,这是过去26年多来的最长时间。

  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美国旧房销售量1月份降到了1999年以来的最低点,旧房销售中间价降到了每套20.11万美元。经济学家们认为,由于积压待售住房数量庞大,住房销售价格在未来几个月里还可能继续下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