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什提交2009财年政府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1: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4日电 (记者 刘洪 胡芳) 为阻止经济陷入衰退和增强美国军力,美国总统布什4日向国会提交了总额达3.1万亿美元的2009财政年度政府预算。

  这也是美国年度财政预算首次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而国防开支则在该预算中占据中心地位。根据布什的计划,从2008年10月1日开始的2009财年的国防开支将增长7%,达到5154亿美元,这还不包括700亿美元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开支。一些美国军事专家认为,考虑到相关的通胀因素,2009财年美国国防预算,已经达到二战时美国相关支出的最高水平。

  此外,该预算还包括布什提出的用于经济刺激方案的1450亿美元支出。该方案预计将于本月在国会获得通过,布什政府希望以此阻止美国经济陷入全面衰退。布什政府预估2008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将放缓,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仍将分别达到2.7%和3%。

  为使预算获得平衡,布什将大幅削减对美国社保医疗的开支,预计未来5年美国对社保医疗投入将减少2000亿美元。随着美国“婴儿潮”时期出生者步入老年,美国政府用于社保等方面的开支大幅增加,使政府不堪重负。布什一直主张改革美国社保系统,大幅削减政府相关费用。

  即便社保医疗开支有所节省,布什的创纪录政府预算仍将使今明两财年美国财政赤字大幅攀升,白宫预计2008财年赤字将达到4100亿美元,2009财年则为4070亿美元,都大大高于2007财年的1630亿美元。但分析人士认为,届时美国政府赤字将很可能超过白宫的预计并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美国政府此前的财政赤字纪录是2004财年创下的4130亿美元。对于外界就高赤字问题提出的强烈批评,布什政府则表示,2012年将可望实现财政预算平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