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500主要上市公司整体利润下滑2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银行及券商亏损严重,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简称标普500公司)第四季度的整体盈利将落至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目前,标普500公司中半数已公布四季度财报。现有数据表明,受次贷危机影响,银行及券商等金融机构的巨额亏损使标普500公司的整体利润同比下滑22%。如果不计算金融机构的损失,标普500公司的整体利润应上涨12%。资料表明,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技术类公司遭重创,标普500公司整体利润当时同比下挫了24%。

  分析人士指出,金融机构的亏损是受市场环境影响,而非公司基本面问题。因此,一旦金融机构控制局面,股价出现止跌信号,便出现投资者买入的绝佳时机。 欣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