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国报告称全球城市人口年内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1:35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2月26日电(记者 王湘江)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26日发布的《世界城市化展望》报告指出,到2008年年底,全球将有半数人口选择在城市定居;而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70%。

  根据这份报告,到2050年,世界城市人口将由目前的33亿增至64亿。其中,仅在亚洲就将新增18亿城市人口。中国的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由目前的40%增至70%,城市人口总数将超过10亿人。而另一人口大国印度的城市人口比例也将由29%增至55%,城市人口总数超过9亿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