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什称美国面临通胀压力 否认经济走向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邱江波) 美国总统布什二十八日说,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并未像有些人说的那样陷入了衰退,而且未来也不会陷入衰退,所以反映美国经济长期基本面的美元也会逐渐走强。

  布什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支持强势美元的政策,因为他相信,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良好,能够支撑经济持续增长。他说,美元近来一直下跌,这虽然有利于帮助美国缩减巨额的贸易逆差,但同时也对美国经济形成强大的通货膨胀压力。

  布什承认美国经济目前增长缓慢,但不认为出现了衰退,他认为“增长缓慢”和“经济衰退”二者之间是有明显差别的。针对有传闻称,美国国会一些人正在谈论新的刺激经济计划,布什说“第一个”刺激经济的计划看起来是个很好的主意,我们需要看看这个计划的实际作用与效果,目前还没有必要制定另外的刺激经济计划,为什么不给现有的刺激经济计划一个施展拳脚的机会呢?

  而就在布什做这番表示的前一天,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山告诉议员们,美国的经济前景暗淡,并暗示美联储将再次降息,国会山同时传出消息说,一些议员正在商讨新的刺激经济计划。在今天的记者会上甚至有记者问布什,汽油价格在今年夏天驾驶高峰期间是否超越每加仑四美元心理大关。正是基于对上述不确定因素的忧虑,华尔街人士今天在当地媒体上撰文指出,展望外汇市场,美元比值回升的几率近乎渺茫。(完)

    相关报道:

    布什政府称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布什签署总额约168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法案

    布什为阻止经济陷入衰退提交高额预算

    布什呼吁国会尽快通过经济刺激计划以保证经济健...

    布什称对美经济长期发展抱有信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