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去年第4季度经济增长0.6% 布什否认经济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22: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商务部昨天发布报告,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几乎陷于停滞,仅仅增长0.6%。但美国总统布什当天表示,美国经济并没有陷入衰退。

  数据显示,2007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6%,低于经济学家们的普遍预期,也远低于第三季度的4.9%。而去年全年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为2.2%,是过去5年来的最低增幅。经济学家指出,这表明由于房屋市场低迷和次贷危机的影响,人们开始缩减消费和投资,导致美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失去增长的动力。还有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今后一段时间可能会更糟糕,甚至会出现衰退迹象。不过,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却坚持说美国经济仍然表现强劲,并没有陷入衰退,目前不会提出任何新的刺激经济计划。

  美国总统布什说:“我不认为我们将要陷入衰退,当然毫无疑问,我们的经济增长正在下降。”

  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昨天也表示,虽然持续增加的通胀压力确实让美联储的政策决策变得更加复杂,但是他不认为,上世纪70年代,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停滞的“滞涨”局面会再次出现。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说:“我预测不会出现滞涨,我不认为我们正在接近1970年代遭遇的情况,我很希望通货膨胀降下来,如果不能,我们就要采取措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