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支付看准跨境汇款新战场 东南亚市场是关键

中国移动支付看准跨境汇款新战场 东南亚市场是关键
2018年09月30日 10:08 参考消息
AlipayHK标志(支付宝香港版)AlipayHK标志(支付宝香港版)

  出海记|中国移动支付又看准跨境汇款新战场 东南亚市场是关键

  英媒称,中国科技业巨擘阿里巴巴腾讯都在近期推出汇款服务,在香港工作的印尼和菲律宾劳工可以用省钱又便利的方式汇款回家。这是进军全球每年规模超过6000亿美元的汇款市场的第一步。

  据路透社9月27日报道,在香港从事帮佣工作的东南亚劳工或将成为两家公司挥军全球金融服务的关键。这些计划也是两家移动支付平台——微信支付及支付宝走向海外市场的整体行动之一。

  东南亚约有6亿人口,且不断增长,其中多数人没有银行账户,这成了亚洲科技巨擘及其美国竞争对手的战场。

  阿里巴巴关联金融服务公司蚂蚁金服指出,其香港汇款服务“是一个新起点,亦是加速支付宝于全球推广普惠金融的重要一步。”

  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也在香港推出We Remit服务。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到,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陈起儒表示,截至目前,We Remit港菲汇款累计用户数超5万,占港菲总人数的30%。

  在港东南亚劳工汇款不再愁

  对汇款方而言,新的服务会给他们带来惊喜。多年以来,菲律宾籍女仆罗谢尔·布曼格莱格(Rochelle Bumanglag)寄钱回家的唯一方式,就是在周日假期前往香港市中心的银行或汇款店,等上好几个小时。

  “我如果去银行,要排很长的队,而且非常麻烦。而微信总是可以给我们不错的汇率,非常方便,非常快。我去“7-11”便利店,然后将钱放入我的账户,”这位42岁的菲佣表示。

  另一个很大的吸引力:微信和支付宝都不收取费用,至少目前是这样。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