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地产泡沫破灭来首次!日本土地平均价终于上涨

1991年地产泡沫破灭来首次!日本土地平均价终于上涨
2018年09月18日 16:28 新浪财经综合

  日本土地平均价格27年来首次上升--政府调查

  日本政府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由于外国游客的涌入增加了对酒店物业和商店的需求,日本的平均土地价格在截至7月1日的一年,出现27年来首次上涨。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年度调查发现,商业用地价格连续第二年上涨,而住宅用地价格下跌速度连续第九年放缓。

  土地价格是衡量日本资产价格恢复情况的关键指标。此前日本经历了几十年的通缩时期。

  “土地价格正在稳步地逐步回升,”国土交通省的一位官员说。

  他说,工资和就业复苏以及低利率有助于地价回升。

  调查发现,截至7月1日的一年里,全国平均土地价格上涨0.1%,这是1991年地产泡沫破灭以来首度上涨。

  商用土地价格上涨1.1%,前一年则是上涨0.5%,这主要受到旅游热潮及城市地区重新开发所带动。调查显示,企业获利强劲也扩大对办公空间的需求。

  调查显示住宅土地价格下跌0.3%,之前一年的跌幅则为0.6%。

  工业用地价格上涨0.5%,这也是27年来首度上涨,受大规模物流设施需求带动。

  调查显示,东京、大阪、名古屋的平均地价上涨4.2%,涨幅大过前一年的3.5%。

  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吸引4,000万名外国游客,届时日本将举办夏季奥运会。日本2017年接待的外国游客增长19.3%至纪录高位2,870万名。

  调查显示,在商业区当中,俱知安町地价涨幅最大,跳涨45.2%至45,000日圆/平方米(402.61美元)。对于住宿和度假设施的需求刺激该地区地价上涨。俱知安町是北海道二世谷滑雪胜地的一部分。

  在所有住宅区当中,俱知安町另一地段的地价涨幅最大,上涨33.3%至36,000日圆/平方米。

  东京银座豪华购物区依然是地价最高的地段,每平方米达到4,190万日圆,较上年同期增长7.7%。

  国土交通省对全国大约21,600个地段进行了调查,该调查与3月公布的另一项调查一道被用来作为土地交易的一个标准。(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