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例,在上海! 美股涨、欧股涨、油价涨 市场乐观情绪升温,因为啥?

新增1例,在上海! 美股涨、欧股涨、油价涨 市场乐观情绪升温,因为啥?
2020年05月27日 09:52 金融时报

金 融 财 经

■ 财政部、民航局近日发布通知指出,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业影响,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央财政安排资金对中外航空运输企业予以支持

■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了一批车辆召回信息,涉及奔腾B30汽车、进口帕杰罗汽车、进口雅马哈TMAX摩托车等。

■ 25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将于26日重新开放其著名的交易大厅,但将控制人流。目前纽交所暂时不会恢复首发股票庆祝活动及各种敲钟仪式。

欧美市场

美欧股市上涨 道指涨逾500点

美股周二集体上涨。标普500指数上涨36.32点,涨幅1.23%,报2991.7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63点,涨幅0.17%,报9340.22点;道琼斯指数上涨529.95点,涨幅2.17%,报24995.11点。金融及航空板块领涨,中概股集体上涨。分析指出,投资者期盼经济活动重启,再加上新冠病毒疫苗的最新研发进展,刺激了风险偏好,乐观情绪持续升温,目前市场的流动性良好。另外,市场也迎来了利好的经济数据,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5月有所增强,表明封锁措施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最坏影响可能已经成为过去时。

欧洲三大股指周二全线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74.48点,涨幅1.24%,报6067.76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66.33点,涨幅1.46%,报4606.24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13.37点,涨幅1.00%,报11504.65点。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表示,顺周期性市场将迎来上涨,这种趋势将在未来几周持续增强。值得注意的是,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将推出规模超过8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以支持法国的汽车行业,相关汽车类股跟随跳涨。

中概股

中概股普遍上涨 瑞幸咖啡大涨逾53%

中国概念股周二普遍上涨,京东上涨5.41%报52.60美元,百度上涨4.93%报108.41美元,阿里巴巴上涨1.01%报201.72美元,拼多多下跌5.55%报64.89美元;瑞幸咖啡大涨53.24%报2.13美元,斗鱼上涨18.67%报8.20美元,蔚来上涨16.82%报3.82美元;微贷网下跌8.75%报1.46美元,嘉楠科技下跌12.04%报3.36美元。

美元

美元指数下跌0.88%

截至周二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88%至98.9044。

原油

国际油价上涨 美油涨逾3%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原油期货价格周二上涨1.10美元,涨幅3.31%,收于每桶34.35美元。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4美分,涨幅1.8%,收于每桶36.17美元。全球经济重启也带动了原油需求量,另外,有迹象表明,主要产油国正在遵守原油减产的承诺,以支撑油价,欧佩克及其他产油国将于6月初举行会议,讨论维持当前的减产力度。

黄金

纽约金价下跌1.72%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周二下跌29.90美元,收于每盎司1705.60美元,跌幅1.72%。纽约股市上涨,投资者追逐风险情绪上升,金价下跌。

国 内 情 况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26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福建)。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18人,重症病例减少2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5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确诊病例173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687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2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79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28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993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4358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796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无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7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04例(境外输入27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51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65例(出院1033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45例),台湾地区441例(出院416例,死亡7例)。

上海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该病例来自新加坡

据上海市卫健委消息,26日0时至24时,上海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病例为中国籍,在新加坡工作,5月7日自新加坡出发,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因有症状,即被收治入院隔离排查,肺部CT有炎症表现,隔离治疗至今。期间,曾有血清抗体检测阳性,但数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25日市疾控中心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5月26日经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该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56人,已实施集中隔离观察。

 国 际 情 况

最新数据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确诊超540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26日18时45分(北京时间27日0时4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406282例。

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26日10时(北京时间26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99780例,新增死亡1486例。其中,美洲地区确诊病例最多,累计达到2454452例(新增59157例),累计死亡143739例(新增2267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1.8万例

20州上周新增确诊病例数现反弹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6日16时32分(北京时间27日4时32分),美国单日新增确诊18091例,累计确诊1675532例,累计死亡98717例。

目前美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随着美国各州陆续重启经济、放宽疫情防控措施,越来越多民众涌向沙滩、泳池等休闲场所。

△在密苏里州的奥沙克湖度假村,人们挤在游泳池内,几乎无人戴口罩,更无法保证“社交距离”。

据路透社对上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的统计分析显示,美国有20个州新增确诊病例数和前几周相比均出现反弹。

巴西

新增逾1.6万,里约州州长涉嫌违规被调查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324例,累计确诊391222例;新增死亡病例1039例,累计死亡病例24512例。

当地时间26日,因涉嫌违规行为,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州长威尔逊·维策尔和其妻子海伦娜成为被调查对象,联邦警察于当天上午前往州长官邸和其此前的住所展开搜查行动。

意大利

累计确诊230555例,死亡病例升至32955例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7例,累计确诊230555例;新增死亡病例78例,累计死亡32955例。

据意大利劳动力市场机构日前发表的一份报告,为控制疫情采取的“封城”措施严重影响了该国就业。该机构负责人26日表示,疫情将使意大利今年损失50万个现有工作岗位,就业情况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英国

将对新冠肺炎患者开展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试验

当地时间26日,在英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每日例行发布会上,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宣布,英国将对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内选定的新冠肺炎患者开展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新试验。

法国

新增确诊276例,总统宣布汽车产业振兴计划

法国政府网站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6例,累计确诊145555例;累计死亡病例28530例。

同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了一项汽车产业振兴计划,以扶持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法国汽车市场。

马克龙当天在加来海峡省一家汽车零部件工厂视察时表示,疫情给法国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而残酷的打击”,到6月底,全国将有约50万辆汽车滞销。政府鼓励民众购买清洁能源汽车,将向购买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消费者提供补贴。报废高污染车辆并换购清洁能源汽车的车主也将获得补贴。

西班牙

确定7月起“开门迎客”

据西班牙卫生部26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经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的确诊病例较前日新增194例,新增死亡病例35例。西卫生部近日持续修正历史数据,据当日公布的修正后的数据,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23625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7117例。

西班牙政府25日发表声明,宣布自7月1日起解除针对外国游客实施的“入境隔离14天”措施。

英国《卫报》报道,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23日已向外国游客发出邀请,说他们可以开始制定赴西班牙度假的计划了。

韩国

确诊病例升至11225例,乘公交须戴口罩

26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天0时(25日0时至26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其中16例为本土病例,3例为境外流入,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1225例。此外,新增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269例;累计治愈并解除隔离10275例,较前一日增加49例。

根据韩国防疫部门的新规,从26日起,所有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民众必须佩戴口罩,否则司机有权拒载;地铁站点也将有管理人员督导乘客佩戴口罩上车。

日本

新增确诊30例,计划分阶段放松外出限制

26日是日本全国解除紧急状态后第一天。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截至26日20时(北京时间26日19时)的统计,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例,累计确诊16662例;新增死亡9例,累计死亡860例。

全面解除紧急状态并不意味着立即全面恢复日常状态。日本政府25日发布了一个分阶段扩大社会经济活动的方针,计划今后大约每3周评估一次各地区疫情情况,分阶段放松外出限制,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印尼

累计确诊23165例,疫情波及406个区/市

印尼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网站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23165例,新增415例。目前,有5877名患者被治愈,另有1418例死亡病例。过去24小时,新增治愈患者235人,死亡病例增加27例。

截至26日,印尼政府已对近26.5万个样本进行新冠肺炎检测。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波及印尼34个省级行政区的406个区/市。

埃及

291名医护人员感染,其中11人死亡

埃及卫生部26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89例,累计确诊18756例;新增死亡病例14例,累计死亡797例。

埃及卫生部25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埃及已有291名医护人员感染,其中11人死亡。埃及卫生部已在所有隔离医院指定专门楼层,用于确诊医护人员的隔离治疗。

最新消息

美国五角大楼首席副监察长格伦·费恩辞职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防部首席副监察长格伦·费恩递交辞呈,并将于6月1日生效。费恩此前被任命为新冠肺炎救济法案督察小组主席,监督美国联邦政府对疫情的应对措施,核查2.2万亿救济资金的使用情况,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于4月初将费恩从该职位移除。

监察长作为政府内部监督机构,行使监督联邦政府机构的职责。但自2月以来,特朗普已经连续解雇多名监察长,其中包括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首席副监察长克里斯蒂·格林、国家情报系统督察长迈克尔·阿特金森、以及美国国务院监察长史蒂夫·利尼克。

最新研究

美国Novavax公司新冠疫苗启动临床试验

美国疫苗研发企业Novavax日前宣布,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已进入第一阶段的疫苗人体测试,这是全球第10种已经展开人体测试的新冠疫苗,预计7月得出初步结果。该公司计划在澳大利亚的两个地点招募约130名年龄在18岁到59岁之间的健康人士参加临床试验,预计今年可生产最多1亿剂疫苗,到2021年产量可超10亿剂。

英国将进行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试验

当地时间26日,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宣布,英国将对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内选定的新冠肺炎患者,开展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新试验。瑞德西韦是一种抗病毒药物,已经用于治疗抗埃博拉病毒和其他疾病。

经济冲击

英国迈凯轮集团计划裁员1200人

受疫情影响,英国超级跑车制造商迈凯轮集团计划于当地时间26日宣布裁减超过四分之一的员工。据了解,迈凯伦集团共拥有约4000名员工,此次将有1200名员工失去工作岗位,涉及一级方程式车队、公路车、以及应用技术业务,其中绝大多数在英国。

澳大利亚总理称

澳经济复苏需要3到5年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6日宣布一项促进澳大利亚人就业的“岗位创造”(Job Maker)计划。他预计,澳大利亚经济将需要3到5年,才能从新冠病毒影响中复苏。

莫里森还表示,联邦政府将改革职业培训,重点关注人力服务、科技与采矿行业。他说,我们需要澳大利亚人接受更好的培训,以适应企业创造的就业机会。经济复苏需要时间,这段困难时期不是经济失败的产物,而是全球新冠大流行的产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股 美股 油价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