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中国球员武磊确诊,中国以外超15万例,多国升级防控措施……

西甲中国球员武磊确诊,中国以外超15万例,多国升级防控措施……
2020年03月21日 09:18 央视新闻公众号

世卫组织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9日23时59分(北京时间20日6时59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34073例,死亡9840例。欧洲区域病例累计达到104591例,死亡4899例。目前全球已有176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超过15万例。

西甲中国球员武磊确诊

据西班牙媒体当地时间20日下午的消息,目前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的中国球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前西班牙人俱乐部在官网上宣布,有六位一线队成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四位球员。西班牙媒体20日确认武磊是四位感染病毒的球员之一,目前武磊正在家中休息,情况良好。

△武磊/视觉中国

欧洲疫情严峻 多国升级防控措施

24小时新增5986例 意大利防控措施升级

截至当地时间20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86例,累计确诊47021例,死亡4032例,治愈5129例。

当地时间20日晚,意大利政府发布条例,在现行疫情防控法令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对民众出行和商业活动的限制内容。条例规定,自21日至25日,禁止民众进入公园、游乐场、绿地;只能在住所附近单独进行身体锻炼;禁止在户外进行休闲娱乐活动;火车站和高速服务区内暂停销售食品;节假日期间禁止民众前往常住地址以外的度假住所。

西班牙累计确诊近两万

截至当地时间20日14时,西班牙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9980例,死亡1002例,其中首都马德里最为严重,达到7165例。

法国确诊病例超12000例

截至当地时间20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2612例,较前一日新增1617例。其中死亡病例增至450例,较前一日增长78例。

英国要求所有餐饮服务业和娱乐场所立即停业

截至当地时间20日晚,英国新冠肺炎确诊者新增714人,累计确诊3983人,累计死亡177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0日晚表示,政府要求所有餐饮业和影剧院、俱乐部等娱乐场所立即停业。

比利时关闭边境 暂停一切“非必要”的人员流动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比利时内政部长当地时间20日下午宣布将关闭比利时边境,暂停一切“非必要”的人员流动。在此期间,货运车辆和运输货物的卡车以及从境外返回比利时的本国公民,入境将不受影响。

乌克兰宣布基辅市及两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据乌通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宣布,决定基辅市以及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两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乌克兰已宣布在4月3日前采取一系列检疫隔离措施,包括关闭交易场所(商店、药店、加油站和银行除外),暂停运营基辅、哈里科夫、第聂伯等地地铁,中断城际和州际汽车、铁路和航空交通等。

美国累计确诊19101例 4州宣布“居家隔离令”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0日19时43分,美国确诊病例升至19101例,死亡244例。

美国伊利诺伊州和康涅狄格州20日分别宣布全州居民居家隔离,要求非必要岗位的人员都待在家中不要出门。目前,包括加州和纽约州,美国已经有4个州先后宣布了“居家隔离令”,影响到7500万人,即美国人口的近四分之一。

此外,特朗普在当地时间20日正式宣布关闭美墨边境。该协议与此前美国与加拿大达成的关闭边境协议一同,将于当地时间21日凌晨开始实施。

美暂停全球常规签证业务

美国国务院网站发布声明称,20日起,全球范围内的美国使馆将暂停常规签证业务,包括移民及非移民类签证;但美国海外使领馆仍将提供紧急特殊情况签证服务。

美股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差一周

纽约三大股指20日再次大幅下挫,标普指数和道指均跌逾4%。其中,标普500指数跌至三年新低,本周共下跌15%,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本周,道指完全跌破20000点。《纽约时报》称,特朗普总统执政以来引以为傲的政绩——“特朗普上涨(Trump Bump)”全部被抹去,而标普500指数的涨幅距离被抹平也不远了。

特朗普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