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正文
 

反转言之尚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0:08 四川金融投资报

反转言之尚早

  细析周内热点,当数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的一番话为最。一句“不排除采取一些必要的阶段性措施保持市场的稳定”,引起投资者浮想连翩;周二尾市的反弹,不能说与这番话的打气无关。但在听到这一利好的同时,似乎很少人会想想他的话是仅代表他自己,还是代表管理层以至高层?以笔者的管见,如真有什么即将推出的重大措施,特别是牵及到动用资金救市这样的非常之举,理应在更正式的场合、由身份更高的发言人去宣布。所以谢庚所言,更大程度应是他个人的想法。

  某报趁热打铁搞了个民意调查,看看投资者究竟最希望推出什么稳定市场的措施,结果得票最高的还是停止国有股流通或转让、停止新股上市、禁止圈钱这几条。看来即使管理层要救市,手中的牌也极为有限。奇怪的是呼吁政府拿钱托市的声音并不高。是认为不可能?是因为认识到现今市值太大托不起?还是真的对任何政策底不再抱希望而转信技术底?

  本周内大盘连续跳空,实际上是自去年11月22日1387点以来缺口频频出现,而这正是走势处于杀伤力最大的主跌浪的基本特征。所谓主跌浪,不仅指对于“9.14”行情1496点见顶之后的下跌段而言,亦是对于始于去年4月7日1783点顶部之后的下跌浪而言。亦即是说,目前所运行的,是一轮中级以上的大调整浪的3浪了。

  股市规律教导我们:面对海啸式的大C浪主跌段,除了坚持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之外,惟一的操作原则便是慎言抄底,慎做反弹。必须毫不动摇地信守老子“不为天下先”的古训。耐心等待底部确认后,再考虑重整旗鼓收拾残局不迟。遗憾的是,这不是短期内可以实现的事。

  故此对周五的带量长阳,虽然技术上显示大盘有喘定的可能,但仍然不宜太过乐观。“最后一轮加速下跌”、“洗牌结束”云云,都还言之尚早。能否继续收阳,能否得到接连两周两市成交日均不少于100——130亿元的配合,是判断其是否具脉冲性质的标志。其

  结果将决定春节前后是就此展开的一波反弹的顶,还是整轮跌势将再延续的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