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二缺口之后 蓝筹率领大盘否极泰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9:03 金通证券

二缺口之后蓝筹率领大盘否极泰来

  金通证券 陈泳潮

  长电,宝钢昨日尾盘奋力的拉抬终于收到了成效,今日股指正是在指标,蓝筹股的带领下走出逆转态势,至终盘股指由绿转红,上涨30.08点,报收于1234点,成交金额90亿,有较大幅度的放大。

  蓝筹股大幅反弹成为盘中最大看点,然其中龙头板块非银行板块,煤炭板块莫属。而细分的龙头则是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个股的巨量涨停带动了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走强,其后像电力,石化,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都不同程度获得走强机会。

  看来在科技浪潮后,超跌幅度超过自身价值的蓝筹类股票(特别是景气度依旧保持较高的股票)有望获得过枉矫正的机会。在这其中如果在能够配合一定的题材的话,那短线的新龙头将就此诞生。

  可重点关注600631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入选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的商业蓝筹,目前是商业板块中市值最大,成长性最为突出的股票(通过吸收合并后,百联股份将拥有14家大型百货商场和3家购物中心,如果百联集团将后续资产注入的话,销售收入将可望由03年的50亿提高近四倍,达到192亿元左右;净利润由目前阶段的1.8亿提高到2.4亿,增长近50%)。按照该股的质地无疑是保险资金,社保资金,QFII的首选,而在目前的情况下,百联身上又多了个重担,那就是利用春节这个黄金时间点领衔商业,蓝筹两大板块带大盘走出泥潭!

  “跌的越凶,反扑走势也将更猛”,缺口两度出现,宝钢,长电主力奋力护盘这是本栏在近两日的大盘分析中重点提到的且提醒投资者朋友注意的,唯一没有预料到的是蓝筹板块的反扑走势会如此凶猛。首先分析反弹因素,在前期我们就注意到在1月18日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就表示中国证监会不排除采取一些必要的阶段性措施来保持市场的稳定,而在次日就传出了C股市场有可能暂停的消息,而C股暂停正是股民期盼的10项“候选政策”得票率最高的,当然前期是股权分置方案没有具体出台之前。可以说政策面的具有回旋余地为大盘随时反弹创造了契机。

  再者从技术角度分析,一般来说经历了长时间下跌后,出现缺口多为普通衰竭性缺口,短期应当弥补,而此次居然连续出现两个跳空缺口,有点异常。而K线方面可以看到早上已经完全进入加速状态,并且跌破了自去年11月23日以来的下降通道下轨,反弹一触即发,属于情理之中。对于后市大盘走势,投资者应当注意的是成交量一定要保持在目前水平之上,短期看前期跳空缺口兼下降通道上轨压力1245点有可能会有震荡出现,但从时间周期看(之前我们也反复强调),春节前买货节后上涨的机率偏大(占到80%左右),所以随着科技股的跳水(几乎所有板块都跳水过了),拥有优良业绩蓝筹的启稳,二级市场机会将再度来临,其中一批要预增,景气度高,股价低廉的二线蓝筹股是重点关注对象。

  个股推荐——600631百联股份:内商业连锁航母,商业板块成长与人气龙头,随着春节的临近,商业企业热销的氛围日益趋好。该股作为商业股高成长的代表,单针探底后有望大举反攻,密切留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