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两种可能三个结果 机会会越来越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8:56 广州博信

两种可能三个结果机会会越来越多

  广州博信 周建新

  周五股指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金融、石化、钢铁电力煤炭石油等大盘权重蓝筹股的全面上扬,使股指强劲反弹,同时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表明市场做多动能开始增强,市场人气也迅速恢复,因此,后市股指有望继续反弹。

  回顾本周股指:警惕部分基金重仓,依旧关注游资把持。本周股指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周一的跳空向下缺口拉开了急跌的序幕,周二因周一急跌而引发一个小反弹,周三周四则继续探底,周四更是盘中破了1200点,市场已经到了非常恐慌的地步,而周五股指盘中再次破1200点,并探出1189.21点的新底,市场一片绝望,正当最绝望的时候股指则展开了绝地大反击,最终以中阳线保收,周K线则是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的探底十字星。而综观本周盘面,科技网络股、超跌低价股大部分我行我素,逆市上扬,中线资金进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周五虽有调整,更多是一种洗盘,未来仍会有上佳表现。基金重仓股则成为最大的做空动能,受新股询价影响的基金重仓股未来仍需警惕。周五基金重仓股集体发力的情况要注意其中可能内含的乾坤:石化、汽车、煤炭仍有反弹空间应可期待,只是银行的爆发上扬,我们持谨慎态度,毕竟不久的将来大盘银行股将要发行上市。总之,股指经历了本周的折腾之后,下周将有望迎来2005年交易市场的第一个周阳K线。

  周五久违的中阳线终于在量能的厚积下“爆发”了,这是在没有任何利好消息的前期下产生的,究其原因并做些分析,这里有两种可能和三个结果:

  1、股指急跌并破1200点后,市场出现的一种破1200点后的技术性反弹。结果:未来补完本周一的缺口之后,在1250点震荡之后则仍将继续探底过程。

  2、市场连续下探之后,高层已经高度关注,周六周日将要出台利好政策,市场的一种提前反映。结果一:利好政策只是出现如印花税降低等,这些不能改变整个市场问题比较普通的利好,那么股指会继续反弹,只是反弹之后的结果最终也仍将继续探底。结果二:出台一些出乎市场意料的实质利好政策,那么股指将有望就此展开一波比较大的反弹行情甚至反转行情。

  透过本周盘面情况,谈谈科技网络、超跌低价以及基金重仓。

  1、科技网络、超跌低价是未来挖掘大黑马的根据地。本周科技网络、超跌低价可以说是出尽了风头,周五虽然有所回调,但这更多的是一种洗盘,未来将仍会有上佳的表现。部分个股出现的赚钱效应已经预示着未来这里将不可避免得出现一匹又一匹的黑马,投资者未来应重点在此掘金,我们建议关注数字电视、生物科技等板块。

  2、基金重仓股需要区别对待。本周汽车、石化、煤炭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定的反弹走势,这些经历了超跌之后的基金重仓股,未来将是机会远大于风险,仍有关注的价值。而受新股询价影响的部分基金重仓股,如电力板块中目前仍处相对高位的个股则仍需警惕,同时银行板块的反弹也需要警惕,未来大盘银行股的上市将有可能冲击银行板块。在新股询价制度的影响下,基金重仓股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如果没有比较大的把握,对待这些个股见好就收还是比较明智的。

  总之,本周盘中破了1200点,引发了一定的恐慌盘的同时也激发了一定的抄底盘,不管如何,跌到这个份上,虽然还不敢说底就在眼前,但机会开始慢慢会越来越多将摆在我们眼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