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轻纺城(600790):超跌低价 业绩劲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9:49 金通证券

轻纺城(600790):超跌低价业绩劲增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年报公布拉开序幕后,缺乏实质性基本面的个股显出原形,不断遭受市场抛弃,另一方面,业绩增长,成长性突出的个股则得到资金的高度认同。在这个泥沙具下的跌市中,“真金”往往被埋在沙下,600790轻纺城(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就是这么一颗闪光在即的真金。公司04年年报预增,在纺织品配合放开的利好作用下,公司主业有望快速成长。此外,
公司的地产项目低估明显,对比其超跌低价,投资价值突显,后市可密切关注。

  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 业绩与成长并行

  在以块状经济为特点的浙江,义乌小商品城和绍兴轻纺城是并驾齐驱的知名物流市场,在业届乃至全球享有盛誉,无形资产相当之高。绍兴轻纺城是我国第一家以大型专业市场为主体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纺织品市场营业用房的租赁、开发及物业管理。旗下控制的轻纺城纺织品交易市场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成交额最高的轻纺产品专业批发市场。自精功集团进入公司后,其便展开了一系列资产重组、资产置换和管理变革等改革,纺印集团成立后,轻纺城与纺印集团签署了一系列转让协议。而后,纺印集团又存优除劣,分别将纺织类的不良资产转让给了精功集团等五家公司,实现了不良资产的顺利剥离,资产质量得到提高,为业绩提升打下了基础。

  0 4年以来,公司业绩呈现稳步上升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066.62万元,净利润1679.63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686.19%,并且预计全年业绩也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如此看,该股目前经过长期超跌后,仅3元多的股价,对比其年报预增题材来看,其投资价值较为突出。也难怪,在公司三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据了9席,社保一席,看好其成长性不言而喻。

  隐蔽科网题材 看点十足

  公司还积极向高科技领域进军,与全国重点大学浙江大学共同合作成立的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推出具有鲜明特色的纺织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全球纺织网,大力建设“网上轻纺城”,促进了传统的有形市场与虚拟市场之间快速联动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参股36%的浙江新中大软件公司,作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目前中国最大的最具竞争力的企业管理软件开发商、供应商及电子商务时代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正在积极谋求、运做资本市场的上市工作,公司的投资未来潜在增值空间巨大,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潜力十足。而在二级市场上,在网络科技反复活跃的背景下,又有多少眼光注意到了这颗闪闪发光,仅3元多的科技网络之星呢?

  超跌低价 有望反弹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进入8月后,走势日趋活跃,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涨跌有序,资金低位吸纳迹象较为明显。在经过近期缩量抗跌后,本周四,该股对大盘系统性风险进行最后的补跌。周五,该股股价一度跌至前低3.82附近,但很快即被拉起,主力护盘意图明显。兼于该股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成长性,短线启稳迹象出现,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轻纺城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