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托助力贵州省一类贫困村脱贫摘帽

中信信托助力贵州省一类贫困村脱贫摘帽
2021年02月09日 09:47 中信信托

来源:中信信托

2020年1月,中信信托参与捐助的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白马湖街道办事处永和村实现脱贫摘帽,并入围贵州省乡村振兴示范村,村支书兼主任张元明代表全体村民特意发来感谢信,对公司在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达感谢。

永和村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距离县城约11公里,全村辖5个自然寨,有8个村民组,共367户1576人,是一个布依族苗族汉族混居的村寨,曾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91人,是贵州省一类贫困村。

在“产业扶贫”的模式指引下,中信信托2020年初捐赠50万元,支持村集体将50多亩荒山开发成了茶园发展茶叶经济,同时修建了山间步道371米、观光凉亭2个、管理用房3间,并安装了10多盏太阳能路灯,种植了几十株香樟树,有力促进了该村产业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改善。目前永和村茶叶长势良好,茶园也成为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山体公园。

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永和村不仅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还成为贵州省乡村振兴示范村,樱桃和时令蔬菜种植成为村里的支柱产业,其种植的"镇宁樱桃"和"镇宁小黄姜"入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并搭建起电商平台面向全国销售。

十多年来,中信信托积极开展慈善公益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事业,以精准投放增强公益扶贫效能,通过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系列针对性项目,保证了每一笔扶贫资金都能切中贫困“病灶”,在输血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受助对象和地区的造血能力,充分发挥慈善资金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撬动力,扶贫的同时防止返贫。截至2020年底,公司慈善足迹遍布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接和间接惠及人群超过35万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脱贫 贵州省 扶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