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增发大戏渐入高潮 基金管理公司坚决否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8:00 深圳商报

宝钢增发大戏渐入高潮基金管理公司坚决否定

  【本报综合报道】 在距8月12日宝钢公布增发方案近1个月后,由宝钢增发引起的种种猜测和拷问渐趋平静之时,近日市场又传来部分基金坚决否定宝钢增发及中小投资者投票权征集近3000万股的消息,这为宝钢的增发方案又平添一些变数。看来,双方的“拉锯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鹿死谁手”可能要到生死大限———宝钢9月27日的股东大会才能最终揭晓。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数家基金公司表态:坚决否定宝钢增发

  来自今日商报《大众证券》的报道称,几家基金公司9月9日表示:流通股东利益相通,坚决否定宝钢增发。此外,有近10家基金公司打来电话表示声援。

  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不满于宝钢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安排,目前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及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均对外宣称,计划引入一定比例的战略投资者,引入的比例尚在商谈之中。试想,如果战略投资者可以和我们一样低价买入宝钢增发的股份,那他们的成本绝对比我们低,这对我们这些长期持有宝钢股票的股东肯定就是一种利益损害。”

  中小投资者:投票权征集近3000万股

  截至9月10日16:30,由今日商报《大众证券》周刊与新浪财经发起“抵制宝钢巨额增发,紧急征集中小投资者投票权”的活动,征集意向已接近3000万股。

  持续数日的征集活动已经引起了社会方方面面的关注,包括中国证监会与宝钢。

  据《大众证券》报道,9月10日上午,中国证监会上市部的毛军打来电话询问了主办单位征集活动进展以及其他一些情况。他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并建议征集活动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操作,确保不发生意外的情况。《大众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征集活动已聘请专职律师,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操作,以确保投资者权益不受侵害。

  与此同时,作为事件当事者的一方,宝钢公司也打来电话,表示已委托专人同《大众证券》沟通。

  宝钢股份:对增发已心中有底

  来自《中国经济周刊》的报道称,一位知情人士向该刊记者透露:“9月27日,是宝钢高层一个最大的心结,为此,谢企华等集团负责人做了很细的前期工作,原来怨气冲天的基金有不少已经被成功‘分化’,估计不会在股东大会上出太大难题。”

  与此同时,宝钢正全力出动,游说新介入的流通股投资者,“如果拉到参会人员50%的赞同票,增发方案将轻松过关。”宝钢党委一人士说。

  “有实力不菲的中金做承销商,宝钢的故事肯定没完。宝钢方面透露,中金已经表态,方案肯定要变。其中,对原有流通股股东的配售比例将高达10配6,这事据说已得到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认可;而增发价格肯定下滑,有基金公司提出了脱离净资产的3.5元,最初的方案大约在5.6元。”一接近宝钢上层的知情人告诉记者。

  《中国经济周刊》调查了解,宝钢对于增发资金用处早已划定去向。这也足以表明,宝钢对于增发已经心中有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增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