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新浪独家:格力集团二副总被传唤或涉国资流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4:29 新浪财经

  《财经》杂志早前报道:

  格力集团副总裁梁建华被拘

  在《财经》杂志披露出8月4日格力集团副总裁梁建华被拘之后,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后即应声下跌,收盘最终下跌4.58个百分点。新浪财经紧急联系了格力高层,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得到的确切消息是:梁建华被捕同格力电器经营没有任何关系;与梁建华同时被传唤的格力集团高层还有副总裁杜疆。

  梁建华和杜疆均系格力集团董事,前董事长兼总裁徐荣在位时的左右手,格力集团当时仅有的二位副总裁。杜疆还同时身兼珠海格力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今年刚届40岁的梁建华在格力集团任职时间已逾10年:1999年前任格力集团(香港)副总经理,1999年后升任格力集团(香港)董事总经理、格力集团副总裁。梁还曾任格力集团旗下最重要的企业、上市公司格力电器的董事(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50.28%的股份),在董事会一度排名第三,仅次于现任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和现任格力集团总裁陈元和。2002年,梁辞去了任期原定于2003年4月结束的格力电器董事一职,但在格力集团中仍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据知情人士透露,梁杜二人被拘同格力集团子公司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达公司”)抵债风波有很大关系。格力电器从格力集团手中接手凌达公司后,发现了严重的财务问题。2004年3月凌达公司原总经理高国萍被免职,同月被检察院批捕。

  而据了解,高国萍在任职期间,利用手中权力,采取各种方式,套取企业资金,侵吞转移企业资产。高国萍涉及自己注册的各类公司就多达20个。

  在凌达公司转让给格力电器抵债前,高国萍等人纷纷反对格力电器收购,是否另有隐情,到底是亏空了国有资产,还是出于其他原因不得而知。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高国萍当时被批捕以及所牵涉到的问题,在凌达公司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从现在的迹象看,很可能是高国萍的被捕牵扯出了梁建华和杜疆。

  “凌达目前公开的财务问题是5000万,实际上远远不止这个数目,极有可能是广东省最大的国有资产流失案。”知情人士这样告诉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周刊》深度报道:

  格力迷雾:内耗纷争大起底

  《中国经济周刊》评论:

  当儿子长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力集团新闻 全部格力电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