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深市新股攻略 > 正文
 
不妨多点风险考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8:48 四川金融投资报

  现在的市场几乎已把注意力全部集中于中小板,在好奇于“新八股”定位究竟几何的同时,投资者也在暗自揣度自己是否也应该参与其中,分得一杯羹。

  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但凡有新生事物出现,都会受到市场异常特别的关注。因此在主板弱势背景下,中小板的开盘给人带来美好憧憬,实可理解。然而,综合来看,在中小板开盘的第一天,投资者不妨先观望一番再做打算。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我们先从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定位说起。有权威媒体刊登的“新八股”定位预测为:新和成20—30元;江苏琼花9—18.5元;伟星股份11.5—20.5元;华邦制药17—24元;德豪润达18—30元;精工科技11.5—18.5元;华兰生物20.80—33元;大族激光16—36.5元。那么,“新八股”是否物有所值呢?对此市场人士已存在一些分析。不过一些现象却应引起我们的注意:江苏琼花已经公布业绩下滑的公告;新和成同一些A股公司一样,上市将分掉利润,圈钱意味浓厚;德豪润达则和闽灿坤B(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业务差不多,而规模却仅及闽灿坤B的1/4。

  其次,从基本面看,一股独大的状况也是民企股票的隐忧。华邦制药第一大股东为持股17.55%的董事长张松山,但该公司自然人股东中所存在的错综复杂的亲属关系,无疑已使张松山成为实际控制人。而在传化股份中,徐传化、徐冠巨、徐观宝父子三人直接持股就达4200万股,占到总股本的70%。针对民企一股独大的问题,有专家明确指出,财富分配不公和公司治理缺陷,是两个直接后果;如不及时规范治理,将成为民企发展的绊脚石。

  最后,从市场预期看,乐观理由虽不少,但是近日在香港市场上市的远东生物一日之内股价狂泻92%,其余民企股票也受其拖累显著回落,在沪深股市日趋与世界股市接轨的背景之下,外围因素的影响也应当引起重视。

  总之,在参与中小板炒作的同时,多一点对风险的考量决非坏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