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深市新股攻略 > 正文
 
“新八股”高管昨集体“上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8:0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梁惠元) 为使中小板特别是“新八股”有一个良好的市场形象,深交所赶在上市前一天召集“新八股”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其他高管人员共40余人进行诚信与规范运作的培训。当天,深交所还颁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诚信建设指引》。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会上指出,中小企业板块的设立,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个融资平台。这个平台发挥作用的程度,取决于上市企业规范运作的水平和上市企业的质量。首批上市企业是中小企业板块的排头兵,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中小企业板块的形象,诚信守法,规范运作,责无旁贷。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会上对上市企业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继续踏踏实实地抓好日常经营管理,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作为根本宗旨;二是要完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重视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真正形成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制衡机制;三是要规范控股股东行为,减少关联交易,避免利益输送转移,切实维护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四是要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作用,让独立董事对上市公司关联交易、股权并购等重大事项发表独立意见;五是要慎重使用募集资金,避免任意更改募集资金的投向;六是要严格遵守中小企业板块特别规定,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七是要切实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积极推进自愿信息披露,尽量为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不断提高公司的透明度;八是要严格自律,不得从事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

  张育军表示,深交所将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统一规划和安排,建立上市公司诚信档案管理系统和上市公司诚信评价体系,对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诚信状况进行评估,在此基础上对上市公司实施分类监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