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后市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并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8:24 中关村证券

后市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并不大

  中关村证券

  管理层辟谣,龙头股纷现

  今日上证开盘1270点,管理层就新的IPO制度问题做了辟谣,大盘应声而稳。由于受电煤涨价预期的刺激,煤炭股表现强劲,有效的带动市场的人气,接过了前期的有色金属类个
股,成为市场热点。尾市收于1282点,成交133亿元。

  消息面

  今天各大财经日报纷纷刊登文章,称证监会制定和出台有关证券市场的政策有严格规范的程序,并将在文件相对成熟后,适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近期未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规则及其配套文件向市场征求意见。而从市场的评论中,都将昨日的下跌归根于新IPO制度出台后市场将面临新的扩容压力,今天管理层的说明出台后市场应声而起。证监会能在第一时间出来做出声明,表明管理层仍在细心呵护市场,毕竟现在股改是重中之重。在目前二级市场的人气还未有效聚集的时候,万事以稳为贵。

  发改委敦促电力和煤炭企业达成2006年煤炭供应合同,这条消息的重要性已经在今天的盘中充分体现出来,今天的煤油等资源类个股纷纷拉出大阳线,并且G郑煤电G神火等龙头个股都走出突破向上的形态,加上这类个股极低的市盈率,整个煤炭板块都有望走出长线牛股的走势。

  后市展望

  我们一直认为市场目前的走势与2003年11月的走势异曲同工,是一种温和放量延10日均线上行的慢牛形态,今天在盘中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触及10日均线后开始反弹,正是目前市场强弱的有效证明。值得注意的是,中石化,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铜都等前期的龙头品种也都是在1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在经过短期的调整后有望重拾升势。今天异军突起的煤炭类个股有着非常优秀的基本面,并且一些龙头个股都有资金建仓的迹象,值得关注。另外,行情启动到现在的200多点空间中,作为市场不可忽视的龙头科技股仍处于底部震荡之中,属于我们重点关注的有补涨要求的品种。这些个股都有可能成为带领市场冲击1300点的龙头个股,因此在目前政策面配合,资金面充足的大环境下,后市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并不大,1300点指日可待。

  关注个股 昔日龙头近再来 ST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0)

  市场连续上涨,龙头连创新高,越追高所承担的风险越大,因此我们继续建议大家去关注仍在底部,有补涨要求的个股。上面我们提到过,一些老牌科技股比如网络、医药、3G、

数字电视等概念的个股走势仍落后与大盘,但是这些个股的短线爆发性有目共睹,值得我们重点关注。ST巨力(000880)就是具有龙头潜力的品种。公司主营农用三轮车,公司成立以来依靠遍布全国的上千个销售和维修服务网点,主导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7%,产品占有率和竞争优势更加突出。公司上市以来积极参与高科技行业,近年投资1900万元参股青岛国大生物制药公司,从事国家一类新药重组链激酶的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随着项目逐步投产有望给公司带来可观收益。另外公司投资黑龙江东超巨力钠米有限公司近5000万元进军钠米科技前沿领域,还投资5000万元入股天同
证券

  技术面上因为公司具有的生物制药、钠米、金融等丰富题材内涵,前期一直受到大资金的关注,在历次行情中都走出连续上涨,去年7月到9月短短两个月涨幅超过80%。成为市场热点。该股在底部震荡已经近3个月,而大盘同期上涨200多点,因此该股具有强烈的上涨意愿。特别近几个交易日底部量价配合完美,短线上涨动力充足,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