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大盘进入轻大盘重个股时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8:29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股市处处是机会,虽然目前的大盘很难成就一夜暴富,但是一天赚取一个月的生活费就绝对不是问题。阿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早上一开盘他果断买进了深华新,而市场资金同时也注意到这只低价能源股,于是股价随即快速上扬,最终以上涨7.67点收盘。阿彬轻轻松松就赚取了六个点的收益令我们羡慕不已。

  阿彬挤眉弄眼地对我们说:这个月我总算脱贫了,生活终于有着落了。

  我们都被他怪异的样子逗乐了。刘姐笑着说:大总经理,你真谦虚,今天深华新在涨幅榜的前列,甚至跑赢了强势股蓝星清洗。

  刘姐的一句戏言启发了我:具有大股东占款概念的蓝星清洗近期强势上攻,吸引市场众多的眼球,该股自2.25元起步,阶段涨幅达到近100%。去年底,国务院批转了

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是推动占款概念股持续走强的主要原因。

  而同样拥有大股东占款概念的方向光电,股价仍趴在底部,大有向蓝星清洗靠拢的迹象。公司第一大股东方向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占用公司资金共计17251.84万元。目前大股东已作好2006年底前全部还清占款的计划,这将对公司产生非常积极和正面的影响,想象力绝不逊色于同样概念大涨的蓝星清洗。

  在刘姐的强烈要求下,阿彬结合今天的市场热点找到了积极向医药转型的如意集团[000626]。他层层分析道:公司置入了四川远大蜀阳药业公司60%的股权,成功转型为一家医药类上市公司。而其大股东远大集团已控股或参股了如意集团、华东医药、浙江医药3家医药类上市公司,其打造医药产业链的意图日趋明显,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阿彬的分析很有道理,刘姐决定明天开盘就买进如意集团。

  最后,小二黑预测明天大盘将继续振荡上行,且有望站上1300点。他提醒我们:现在大盘进入了轻大盘重个股的时期,估计那些前期没涨的个股都会补涨,这对我们股民来说是很好的黄金机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