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迈亚(000971):业绩增长 高档面料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7:43 中关村证券

G迈亚(000971):业绩增长高档面料龙头

  中关村证券

  股指自05年12月6日1074点起步,一直涨到1297点的高点,阶段涨幅已经达到20%以上,而行情的主线依然是围绕股权分置改革以及管理层的一系列利好展开的,G股板块和准G股板块成为了最大的赢家,最大涨幅靠前的多有G股的身影,特别要是复权计算,大部分个股涨幅更是达到了70%、80%,介入的投资者全线获利。同时,随着全流通时代的来临,上市公
司股价的大涨,也令众G股公司的大股东乐得开怀,毕竟那是财富的增值,更是人心所向。

  目前的G股板块基本是市场中的绩优股和蓝筹股,在场外新增资金的汹涌入场推动下,更是展露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随着前期矿产资源类个股等累计涨幅较大个股的整体回落,市场急需新的热点板块去攻击1300点,G股板块在略作整固后,相信将义不容辞地成为了市场主力的首选,这无论从管理层扶持的态度,还是G股板块本身的质地都决定了该板块可持续挖掘的深度,这势必也将是影响本轮行情高度的关键所在。

  G迈亚(000971),作为G股板块的重要成员,拥有数大优势,特别是公司大股东对公司前景十分看好,作出了重大承诺,势必对其股价形成积极的正面影响。

  1、公司产能剧增,06年业绩有望高增长。公司是湖北发展纺织三大支柱产业重点企业,拥有200万条/年毛毯生产能力、300万米/年精纺呢绒生产能力和即将形成1200万米/年的纯棉色织面料的生产能力,旗下“仙桃”牌系列产品均为国际知名产品。据悉,预计公司06年综合产能将较05年同比增长118%,业绩增长有望达到50%左右。

  2、公司大股东高承诺价显示出非常看好公司前景的信心。公司大股东仙桃毛纺集团承诺,持有的公司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上述届满后12个月内,出售的迈亚股份数量不超过股份总数的5%,且出售价格不低于每股4.42元人民币。而目前,G迈亚股价仅2.45元,上述承诺价格竟达到其1.8倍,可见大股东“惜售”和对其股价向上空间的十足底气,目前的低价相信只是暂时的,向上拓展的空间十分巨大。

  3、底部放量,漂亮填权走势悄然确立。实施

股权分置后,该股自然除权,但随后股价底部持续放量,显示出有场外增量资金看好积极进场,随着底部的不断抬高,该股有望加速上行填权。

  G迈亚本轮行情以来整体涨幅不大,但这仅是该股数大优势并未被市场充分发现,短期来看该股已具备突破上行的潜力,后市建议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