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8年03月04日 15: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3月4日消息,周末(3月2日-3月4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人大发言人谈房地产税立法进展:正加快起草法律草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言人张业遂表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是党中央提出的重要任务,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和财政部牵头组织起草,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内部征求意见等方面的工作。

  财科院院长:个税以家庭为单位征收实施难度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院院长刘尚希在住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在谈及个税改革的问题时,他表示这需要综合平衡,在减费降税的同时要考虑政府哪些支出可以压减,不能简单地扩大政府赤字,否则会对国民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社科院专家:房地产去库存政策的负面作用正在显现

  2015年以来,在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刺激下,房价轮番出现上涨,有效扭转了2014年前后房价持续下跌的趋势。但房地产市场的特点决定了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只能是短期的权宜之计,不宜长期使用,现在应该逐步退出。

  美将对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征关税 德法拟推联合税报复

  美将对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征收关税 默克尔:德法推联合税应对美“大棒”

  美国总统特朗普充满贸易保护主义色彩的关税措施一经公布,就在国际社会掀起轩然大波,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贸组织以及包括法国、德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都对此表示不满。

  市场要闻

  证监会拟对《退市意见》进行修改 完善退市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控金融风险,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中国证监会拟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退市意见》)进行修改,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形成优胜劣汰的上市公司退市机制,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发挥资本市场基础功能,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日,证监会就修改内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监管层拟对独角兽企业上市开绿灯 独角兽概念股一览

  据媒体报道称,2月28日监管层对券商作出指导,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在内的四个行业若有“独角兽”,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

  工业互联网火了 哪些公司将成为其中的独角兽(附股)

  忽如一夜春风来。工业互联网板块近日备受资金追捧,多只概念股连续涨停。分析人士人表示,工业互联网有望成为近期难得的投资主线。

  证监会: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8日首发上会

  3月4日消息,证监会发审委将于3月8日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公司要闻

  华宝股份上市次日开板 “最快开板新股”共性有这些

  上市第二日便开板的华宝股份,壮大了最快开板新股的队伍。根据华宝股份的业绩表现,市场担忧该股可能复制养元饮品的走势。

  中原霸主宇通客车业绩拐点向下 六年来首度业绩下滑

  日前,被称为“中原霸主”的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600066.SH,以下简称“宇通客车”)公布了2018年1月份产销数据快报。其中生产量为5478辆,同比增长29.56%;销售量为4272辆,同比增长10.25%。

  长城汽车利润腰斩削发明志 魏建军自罚年薪300万元

  让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1622.SH,02333.HK,以下简称“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近日频繁登上头条的,除了与宝马建立合资公司,还包括其自罚年薪300万元的“壮举”。

  证监会:已对獐子岛立案 正在进行全面调查

  针对近期有消息称证监会调查组已经前往獐子岛集团进行调查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昨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2月9日,大连证监局已依法对獐子岛涉嫌证券违法违规的行为正式立案,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