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峰解析创业板上市(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1:19 新浪财经

  主持人

  从400块钱到10块钱。

  钱学峰

  这是我小小的在纳斯达克里面,当然这里面跟大势有关,1999年快接近5000点一直到2003年1000点,本身就跌了5倍。

  主持人

  但是从400到5块远远要大于大势。

  钱学峰

  所以这就是一个风险。当然很多人在纳斯达克里面赚到了钱,这是无可否认的。

  主持人

  您那个时候是作为一个中小股民的代表?散户投资。

  钱学峰

  而且损失还有限,就买了几十股而已。但是这也是一个非常刻骨铭心的教训。所以,股市的确是有风险的。尤其我是觉得,对于我们这些白领,整天忙着自己的事情团团转,没有很多时间来关注这些股票,千万要小心。所以,我基本上股票是买基金,让人家来帮我打理。因为你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做好,但是股票这个事情说实在的,经常要去关心它的。国内的股市一不关心的话,股票可能就发生很大的变化,这里面就产生一个矛盾,还不如找一个相信的基金公司。而且国内的投资,我的感觉首先要看大势,大势在往前,多投一点,所谓的牛市,到熊市了赶快撤,撤完之后就过冬了。

  主持人

  而且我觉得在创业板当中去发现有价值的股票,其实远远比在主板发现有价值的股票更难。是吗?

  钱学峰

  越难的事情越有机会。

  主持人

  但是越难的事情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风险越大。

  钱学峰

  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本的,大家认为某件事肯定会赚钱的,但不会赚大钱,比如把钱存在银行里你拿利息,或者是买债。创业板肯定是有相当大的风险,但是具体推出来是哪些企业怎么样,我觉得这还有待于观察,现在也只是笼统泛泛而已,这个里面对于券商是同样的,研究的团队会不断的成长壮大。华尔街好的投行为什么好?不光是承销什么做的好,是研究得好,对这个行业有前瞻性的研究。对于我们的券商来讲,对广大基金公司来讲,接下来有很多机构投资人可能会介入到创业板,这里面如何来进行研究?进行行业的分析、判断、操作,这一块都是让人家值得期待的事情。

  主持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