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谊兄弟计划年内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3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童颖

  “现在还在内部准备阶段,希望年底前可以提交创业板上市报告。”昨天,华谊兄弟传媒公司财务总监胡明对早报记者表示。

  胡明说,公司从2008年开始加速准备上市,但由于过程还比较复杂,目前还处于“和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沟通阶段”。据悉,华谊上市的国内承销商是中信证券、招商证券。

  3月24日,深交所召开“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创业企业和创投机构座谈会”,华谊兄弟也位列其中。

  胡明表示,公司的各方面状况目前都不错,不过最后上市时间还是要看创业板的政策和公司股东大会的决定。

  目前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在华谊兄弟持股大约占50%。公开信息显示,冯小刚、张纪中、康红雷、黄晓明、李冰冰等明星都持有公司的股权。

  华谊兄弟最近几年完成了数轮融资。TOM集团、雅虎中国、分众传媒等均向华谊兄弟注资。目前华谊兄弟详细股权情况尚未公开。

  “如果华谊上市成功,我们首先是拓展现有的生产线,然后考虑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使现有生产链更加完整、国际化。”胡明称。

  华谊兄弟前身为华谊兄弟广告公司影视部。近几年间,华谊兄弟已经建成了从编剧、导演、制作到市场推广、院线发行等基本完整的生产体系,成为知名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华谊兄弟目前占有国内制片市场40%的份额、电影发行市场30%的份额。

    相关报道:

    《新财富》:资本练成华谊兄弟

    华谊兄弟的拍片之道与卖片之术

    华谊兄弟传媒有望在年内登陆深交所

    电影大亨华谊兄弟有望登陆A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